首页 义工志愿者报名 爱心捐赠入口 微信 收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普亲养老首页 > 养老资讯 > 院内新闻

花式过端午,会“玩”又好吃才最重要!

来源:普亲养老机构发布日期:2019-07-10

导语:刚过去的端午,除了各种口味的粽子,家中的节日大餐,还有没有发生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端午故事呢?小普瞄了一眼咱们机构,有走传统端午节路线——包粽子的,也有别出心裁将端午“画”出来的,还有通过举办运动会来为老人过节的……热闹非凡,心意十足,不仅老人们参与了进来,家属、志愿者也全程参与其中,聚在一起为老人们过了一个热闹的节日。

刚过去的端午,除了各种口味的粽子,家中的节日大餐,还有没有发生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端午故事呢?

小普瞄了一眼咱们机构,有走传统端午节路线——包粽子的,也有别出心裁将端午“画”出来的,还有通过举办运动会来为老人过节的……热闹非凡,心意十足,不仅老人们参与了进来,家属、志愿者也全程参与其中,聚在一起为老人们过了一个热闹的节日。

 

快乐顽童

 

1、海口市普亲第一老年养护院

 

 

端午佳节,海口市普亲第一老年养护院除了为爷爷奶奶们准备丰盛的节日大餐,还策划开展了“纵情端午,快乐顽童”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分为了端午节主题绘画及康乐游戏比赛两个环节,主题绘画包含了绘龙舟、粽子、屈原、端午风俗四大元素,老人们与志愿者分工合作,蔡爷爷扎实的绘描功底、娴熟的上色技巧,不出意料收获了大家的称赞。

 

 

不一样却又美好的节日留念

 

下象棋、套圈、垂钓……节日的乐趣不止一点点。

2、长沙市普亲老年养护院

 

普亲老年养护院同样开展了一场“快乐顽童,纵情端午”的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湖南女子学院的志愿者们,他们为爷爷奶奶带来了精彩的诗词朗诵、啦啦操、手语表演、红歌串烧等,同时还组织了趣味的端午知识问答,易爷爷,谭奶奶,袁叔叔就通过知识问答赢得了端午小礼品,看到老宝贝们甜甜的笑容,“温暖的是我们这些小宝贝的心。”

 

粽香情浓

 

1、抚州市普亲临川老年养护中心

 

普亲在抚州落地有两家机构,相隔仅一个多小时车程,端午节前一天,抚州市普亲东乡老年养护中心的助理便带着自己在院子里栽种成熟的新鲜黄瓜和东乡茗缘足浴城的爱心天使们来到普亲临川老年养护中心一起和爷爷奶奶们提前过节啦!能干的奶奶们和家属一起包起了粽子,爱心天使们还为爷爷奶奶们提供了舒适的足疗按摩服务,瞧瞧他们脸上展现的笑容,就知道有多舒心啦!

 

包起粽子来,节日的氛围就浓厚起来了。

 

2、衡阳市普亲白沙洲老年养护中心

 

小普跟大家说过,白沙洲老年养护中心就是咱们机构里的美食天堂,不知道这次的粽子能不能排上名次呢?看看下面这张食材图你就有答案啦!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齐动手包粽子。

 

还有的志愿者选择把时间留给老人,陪他们唠嗑、下棋、吃美食……节日的意义除了热闹与团聚,也在这些温暖的陪伴里。

 

3、长沙市普亲黑石铺社区老年养护中心  

 

 

红枣与红豆的组合,想必是甜粽的绝佳搭配了,甘甜软糯的口感,爷爷奶奶们必定很爱。

 

老小在一起,就是节日里最向往的生活了。

 

4、长沙市普亲戴家河社区老年养护中心

 

 

端午节,普亲树也面向戴家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开展了“粽叶飘香,粽情端午”主题活动,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包粽子,享受手工的乐趣,感受节日的氛围。

 

夏季运动会

 

1、海口市普亲第二老年养护院

 

 

端午节,海口市普亲第二老年养护院举办的第二届老年夏季运动会开幕了,去年没赶上第一届运动会的爷爷奶奶们早已经跃跃欲试了,海南热辣的温度丝毫没影响大家的热情。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爷爷奶奶们参加了钓鱼、扔沙包、套圈圈、扔飞镖、捞球、保龄球等项目,每个项目对应相应积分,最终成绩会根据积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想要写下自己名字的吴奶奶

 

志愿者们为获奖的爷爷奶奶们颁发了奖状并送上了鲜花,获得认可时的他们别提有多开心。已近百岁的吴奶奶获得了三等奖,坚持要在奖状上亲手签上她的名字,虽然写着写着她便忘记了,可还是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温馨提示: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普亲养老」的新闻资讯、老人护理知识、最新优惠等信息,您可以拨打普亲养老官方咨询电话:4001-181-080,或点击在线咨询,我们将为您做详细解答。

推荐关注
咨询快捷通道

  •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 扫描关注客服微信

咨询电话

服务明星><

彭芙蓉/长沙普亲老年养护院院长

主管护师,一级健康管理师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陈继波/湘潭普亲易俗河机构院长

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20多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杨国文/高级厨师

掌握原料营养搭配,色香味俱全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王从林/评估师、执业医师

湖南师范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硕士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舒 飞/院长助理

高级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龙 敏/院长助理、康复师

从事老年人康复护理工作近十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潘小玲/社工、客服

擅长组织老人进行康复娱乐活动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郭 江/心理咨询师

二级心理咨询师、护理中级职称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欧阳花兰/高级营养师

擅长老人儿童及孕妇的餐食制定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刘倩文/护理组长

特别有耐心,护理工作满意度高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于彩云/护工组长

专业从事老人护理工作10多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环境展示><
 

本站文字及图片内容版权归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5011513号-1」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19 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