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义工志愿者报名 爱心捐赠入口 微信 收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普亲养老首页 > 养老资讯 > 院内新闻

2019中日老年照护实务训练夏令营首期圆满结束

来源:普亲养老机构发布日期:2019-08-19

导语:8月12日,由普亲学院联合日中介护学会举办的2019中日老年照护实务训练夏令营火热开班,六位中日名师,七十余位来自湘雅医院、广州医科大学、易照护、百龄帮、乐年健康等医养行业的优秀同仁,带着学习的热情,从全国各地汇聚至长沙,开展为期六天(两期)的主题课程培训。

8月12日,由普亲学院联合日中介护学会举办的2019中日老年照护实务训练夏令营火热开班,六位中日名师,七十余位来自湘雅医院、广州医科大学、易照护、百龄帮、乐年健康等医养行业的优秀同仁,带着学习的热情,从全国各地汇聚至长沙,开展为期六天(两期)的主题课程培训。


首期《老年介护之生活介护》主要面向养老机构一线照护人员展开。详尽扎实的理论、贴合实际的实操体验,配合讲师们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让学员们在体验中真正掌握到了专业的介护知识。

 

师资介绍

赵月红

1992年留学日本

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大学院  护理学博士

日本人间综合科学大学  人间科学学士(心理学)

日本保健医疗大学老年护理学教员

日中介护学会·常务副会长

 

张文学

1994年留学日本

日本久留米大学大学院  商学硕士

日本久留米大学大学院  经济学博士

日本大川学园医疗福祉专门学校  介护福祉士

 

林龙英

日本大型医疗机构所属的设施  介护支援专门员

基础培训工作讲师

 

甘泉晓子

日本中大型医院ICU、外科、心血管内科、骨科  看护师

大型连锁型养老机构  看护师

东京医疗中介公司医疗翻译  总监

 

戴京梅

日本大型医疗机构所属的设施  看护师

 

罗环

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质量技术中心总监

湖南普亲教育管理有限公司  教研部主任、专家讲师

 

生活介护理论&实操

DAY 1


 

普亲董事长唐文湘主持开班仪式并以《老年长期照护的现状与探索》为题进行开营首堂课的讲授。

《老年护理的重要因素、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 赵月红

《老年机构里的褥疮护理评估与技巧》  戴京梅

《老年机构里的跌倒事故危险隐患及对策》  张文学

《老年人的吞咽评估及营养进食的援助技巧》  赵月红

  

从老年介护大议题出发,围绕重要的生活介护展开四大课程的传授讲解。从基础的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褥疮评估及护理、跌倒事故的防范到吞咽评估、营养进食,理论结合实操,让学员们能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从实操中体验照护工作的重点与难点,自主思考,提出疑惑与见解,交流碰撞,收获形成自我的知识储备。


DAY 2


《老年人的排泄·清洁护理》  赵月红

《老年人的睡眠护理技巧》 赵月红

《认知症高龄者照护技巧》  赵月红

《减轻介护人员身体负担的移动移乘技巧》  林龙英

《老年机构高龄者的临终关怀及护理技巧》  赵月红

 

从老化的相关知识到老年人生理、心理、病理的全面了解,再到照护方法论的教授,赵月红老师以多个实际的生动案例向学员们讲解了老年人的排泄清洁护理、睡眠护理及认知症高龄者的照护技巧、高龄者的临终关怀与护理等课程。


尤其提到,照护人员语言的选择、表情的利用、肢体的表现都会影响到照护结果,最终科学化、人性化、专业化的护理才能为老年人创造有质量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学员实训

 

林龙英老师以《减轻介护人员身体负担的移动移乘技巧》为题对学员们进行了专业移动移乘技巧的培训,通过具体的情景设置,为学员演示正确的操作方法及背后所蕴含的专业知识,让学员们了解容易发生的误区及可能存在的伤害。

课后,学员们以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体位变换为课题进行分组实操练习,通过学员亲身体验与名师贴身指导,让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照护人员在介护过程中应该如何用力、用力的位置及介护姿势的正确选择,在保护老人完成照护任务的同时,也避免介护人员因为不当操作而承受不必要的身体伤害。

 

小组讨论

 

为了让学员们将所学习的知识及时消化,课堂以小组作业的形式引导学员们进行独立深入的思考,围绕《认知症老人具体照护方案的制定》,小组自选角度,各成员分享自己的见解、经验,头脑风暴,思维碰撞,集思广益,形成全员认同的统一照护方案。

经过分组展示,最终每份方案都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每一组都有亮点,最值得肯定的是,学员们还加入了自己的思考,这特别不错!”

 

课堂互动

 

三天的课程学习里,学员们充分发挥了学习的主动性,与老师展开频繁互动,从课堂难点、实操技巧到工作中碰到的照护难题及职业提升,老师们纷纷一一作答,学习氛围浓厚,气氛热烈。

 

机构参观

 

课程结束,学员们分两组先后前往普亲老年养护院、普亲先锋社区老年养护中心实地参观、学习交流,对机构的失能失智分区、适老化设计、护理团队建设、个案照护管理、环境创设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就机构管理实务与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感触分享

 

赵老师的教学非常活跃,一整期的课程让我了解到在护理老人的时候,我们护理人员也是一种环境因素,只有充分了解老人的各种信息,包括他所出现的问题、出现问题的原因,再站在老年人的角度,为他定制介护计划,同时利用他们的残存机能进行援助,这样才能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舒适的服务。

长春市双阳区鑫夕阳温泉康复养老院

伊红丽

 

赴长沙参加普亲集团举办的“中日老年照护实务训练夏令营”,听赵月红老师讲课,收获多多!受益匪浅!同时也认识了好多业内同行的老师们!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种学习,常给自已充充电!永远不要停止学习。

百龄帮(重庆)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徐德文

 

几天几夜的学习,第一期的学业圆满结束。非常幸运能来参加由普亲举办的夏令营,与有着几十年养老经验的专家们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交流,了解认知症老人的身体心理病理,学习如何长期护理认知症老人,让他们有尊严地度过他们的余生。

黄梅

 

中日老年照护实务训练夏令营第一期圆满结束,老师非常地用心,学员也很认真,满满的干货,很烧脑,学无止境、学以致用,把理论灵活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给长者提供温馨、优质的服务是我们学习的终点。

鑫夕阳温泉康复养老院

齐文栋

 

失眠了,脑子里都是养老。养老产业任道重远,将来的我们,希望以哪种方式养老,想被怎样有尊严的老年照顾,理念的更新、服务的质量、不断的学习摄取,面对养老现状,更希望多点情怀,也呼吁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加入到养老产业来。我想,我一定会是带着情怀将养老作为毕生的行业。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匿名

三天的学习,收获颇多。如何更好地了解长者,如何正确地去援助、介护,需要我们做的还有很多。也让我意识到,同理心的重要性。当我存在认知障碍时,我想要什么,我希望得到怎样的回应,我希望过什么样的晚年生活

普亲冯家冲社区老年养护中心综合主管

石明慧

 

首期学员合影留念


温馨提示: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普亲养老」的新闻资讯、老人护理知识、最新优惠等信息,您可以拨打普亲养老官方咨询电话:4001-181-080,或点击在线咨询,我们将为您做详细解答。

推荐关注
咨询快捷通道

  •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 扫描关注客服微信

咨询电话

服务明星><

彭芙蓉/长沙普亲老年养护院院长

主管护师,一级健康管理师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陈继波/湘潭普亲易俗河机构院长

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20多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杨国文/高级厨师

掌握原料营养搭配,色香味俱全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王从林/评估师、执业医师

湖南师范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硕士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舒 飞/院长助理

高级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龙 敏/院长助理、康复师

从事老年人康复护理工作近十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潘小玲/社工、客服

擅长组织老人进行康复娱乐活动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郭 江/心理咨询师

二级心理咨询师、护理中级职称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欧阳花兰/高级营养师

擅长老人儿童及孕妇的餐食制定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刘倩文/护理组长

特别有耐心,护理工作满意度高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于彩云/护工组长

专业从事老人护理工作10多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环境展示><
 

本站文字及图片内容版权归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5011513号-1」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19 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