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义工志愿者报名 爱心捐赠入口 微信 收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普亲养老首页 > 养老资讯 > 院内新闻

再访北京普亲老年养护中心

来源:普亲养老机构发布日期:2018-05-16

导语:2017年底,北京普亲清河老年养护中心投入运营,成为普亲养老落地首都北京的首家机构;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机构运营逐渐步入正轨,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入住率稳步提升。


▲北京普亲清河老年养护中心

  导读

  2017年底,北京普亲清河老年养护中心投入运营,成为普亲养老落地首都北京的首家机构;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机构运营逐渐步入正轨,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入住率稳步提升。

  随着入住长辈的增多,养护中心变得越来越热闹,爷爷奶奶们逐渐习惯了这里的规律生活,时常开心,偶尔任性,工作人员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大家相处似家人,彼此信任,带给对方温暖与感动。

  带着好奇,我们再访了普亲清河老年养护中心。

机构图览


  北京普亲清河老年养护中心位于海淀区安宁里小区,这片位于五六环处的小区,1999年正式投入居住,距今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

  养护中心临街而立,10米外就是便民超市,四通八达的马路从机构外延展开去,浸入繁忙的城市生活;走进机构,大片的亮黄色扑面而来,沿着宽敞的无障碍通道走过,可以看到咱们普亲养老的发展历程,老人们的生活照片,以及各种各样新颖的环创设计。


  养护中心设有单、双及三人间三类房型,总床位61张;房间里贴心地配备有电视、网线,方便爷爷奶奶们上网浏览新闻,当然,电脑就需要自备啦!除了上网冲浪,爷爷奶奶们还喜欢阅读报纸,了解天下大事。

工作开展

  例行早会


  养护中心实行3班倒,24小时服务,他们的一天从早晨6点开始。

  为了能够顺利与晚班工作人员交接,早班的护理员都会提前来机构,详细了解老人们的夜间情况,以便于白天有针对性地进行照护;6点刚过,护理员们已经在熟练地进行着晨间护理的准备工作,站长组织各负责人员开早会,总结前一日的工作,交代当日的工作重点。

  身体检查


  普亲养老机构统一实行严格的健康档案管理制度,老人在入住伊始工作人员便会为其建立健康档案,这里面就包括了每日的各项健康数据,由执业医师与护士负责。

  检查完身体,护理人员会陪着老人进行晨间锻炼,百步走是很好的选择;同时,康复师也会对需要康复的老人展开相关的锻炼。

  配药记录


  每位老人的日常用药都是由家属在医生的指导下自主购买,再交由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根据医嘱进行配药。

  在养护中心里每位老人都有固定的用药盒子,里面放置着老人一周七天所需的药物,按日取用。

  护理技能培训


  为了给老人们提供更好的照护服务,养护中心会定期组织护理员们进行照护知识的理论及实践学习,首先从内部照护工作的总结分析着手,邀请行业专家来机构讲课,不断学习,促进照护质量的提升。

  老人生活

  早餐时间


  习惯了早起的长辈们,7点左右已经吃上了可口营养的早餐,早餐的标配是牛奶、煮鸡蛋、挂面汤,以及一些配菜。

  一日三餐两点,护理员通常都会鼓励老人尽量自主进食,只在旁做一些辅助工作,对于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的老人,护理员则会全面护理老人进食,对流食有需求的老人,护理员也会将食物搭配好制作成流食进行喂食。

  活动室


  从前的杂物间,改成了半开放式的阳光房,饭后茶余,长辈们齐聚在这里,阅读、练书法、下象棋、做手工,找到乐趣所在,充实晚年生活。

  到了大型节假日,工作人员还会邀请家属和爱心志愿者来机构,齐心动手准备食物,陪伴老人热闹过节。

  下午茶时间


  名为下午茶,其实是按照营养师的要求为老人们准备的当季水果,在瓜果的甜蜜清香中,与长辈们聊天唠嗑,再做一组简单的筋骨活动动作,打卡完成。

  养老院的一天

  普亲养老在全国16个城市布局有30多家连锁养老机构,服务过数千位失能失智或高龄的老年人。

  对于机构里每天忙不停歇的护理员而言,做好服务,让老人开心,让家属放心,就是他们最想要实现的目标了。

  PS:周末、节假日,如果你正好有空,可以到全国任意一家普亲养老机构去看望那里的爷爷奶奶们,还可以搭把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体验护理员们平日是如何工作的。

温馨提示: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普亲养老」的新闻资讯、老人护理知识、最新优惠等信息,您可以拨打普亲养老官方咨询电话:4001-181-080,或点击在线咨询,我们将为您做详细解答。

推荐关注
咨询快捷通道

  •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 扫描关注客服微信

咨询电话

服务明星><

彭芙蓉/长沙普亲老年养护院院长

主管护师,一级健康管理师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陈继波/湘潭普亲易俗河机构院长

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20多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杨国文/高级厨师

掌握原料营养搭配,色香味俱全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王从林/评估师、执业医师

湖南师范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硕士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舒 飞/院长助理

高级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龙 敏/院长助理、康复师

从事老年人康复护理工作近十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潘小玲/社工、客服

擅长组织老人进行康复娱乐活动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郭 江/心理咨询师

二级心理咨询师、护理中级职称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欧阳花兰/高级营养师

擅长老人儿童及孕妇的餐食制定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刘倩文/护理组长

特别有耐心,护理工作满意度高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于彩云/护工组长

专业从事老人护理工作10多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环境展示><
 

本站文字及图片内容版权归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5011513号-1」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19 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