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义工志愿者报名 爱心捐赠入口 微信 收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普亲养老首页 > 养老资讯 > 行业动态

普亲养老为您揭秘日本最先进最人气养老社区:等不到老抢着进!

来源:普亲养老机构发布日期:2018-02-06

导语:美国近年来将智能城市概念引入社区养老建设,发展出新形式的老年共同社区——CCRC(continuing care retire community)。

  在距东京40公里的千叶县有一个日本最人气的智能养老社区。


  美国近年来将智能城市概念引入社区养老建设,发展出新形式的老年共同社区——CCRC(continuing care retire community)。

  它倡导将智能与服务结合,老年人从健康时开始入住,直到需要护理时也无需搬走,是能提供终生护理和服务的集体住宅区。CCRC在美国人气很高也很普遍,多以温暖的度假胜地为中心。

  居住在那里的老年人们多是呼朋引伴,找合得来的小伙伴儿们聚在一起形成社区,每天享受着高尔夫或其它共同的兴趣爱好,被推崇为享受老年生活的理想空间。


  千叶县这个智能养老社区就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建设的新型活力老年社区。它的诞生为已经相当完善的日本老年产业打开了新的突破口。


  日本已经进入超高龄社会——男性平均寿命为80.98岁,女性为87.14岁,均处世界前列。假设60岁退休的话,有20~25年的养老生活等着打发。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二十多年甚至更久的时光能否过上富足快乐的生活是一个重要的课题。虽然在乡下别墅养花种菜的画面很令人憧憬,但是一想到生病或突发意外状况,总感到不安;一直住惯了的街道虽然也不差,但早就没有新鲜感;加上单身的老年人越来越多……

  该智能养老社区可以说是迎合了以上所有需求,在日本诞生的第一个活力老年社区。社区占地辽阔,共有六栋住宅楼,以及俱乐部、运动场等设施。目前共有700多人在这里生活。入住该社区有几个条件——50岁以上,身体健康,日常生活能够自理。俱乐部可谓该社区大的亮点。除了各种体育健身设施以外,俱乐部每天都举办各种各样兴趣爱好的课程和活动:唱歌、吟诗、乐器演奏、交际舞、棋类、麻将、陶艺、插花、手工做荞麦面……林林总总五十多种,喜欢什么玩儿什么。


  一星期的课程表,排的满满当当。


  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根据不同兴趣爱好结成的小团体竟多达40个!好动的到健身房、活动室或登上演出舞台尽情嗨皮


大叔摇滚乐队隆重登场

日本大妈不爱跳广场舞,但爱跳交谊舞的不在少数

爱静的可以去安静的和室抚个琴,或者到书斋读书看报,各得其乐!


书斋


  那些过去一直想尝试的终于在这里有机会体验。只要你愿意,每天都可以沉浸在喜欢的事情中乐此不疲。


  这里不仅适合发展兴趣爱好,也是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儿们交流的绝佳场所。寂寞的时候,随时能找到人陪你。


  吃饭也很有特色,每天除早餐外只有一顿正餐。

  别看次数少可是质量高——

  有来自名店的日本料理、西洋料理、烤肉或火锅、海鲜四类可以任意选择。


  不止丰富的料理,还有可品各种美酒的酒吧哦。


  在餐厅的公共区域,刚下课或结束运动的小伙伴儿们一边用餐一边欢声笑语。


  户外环境也好得很,光操场就有74,000多平方米:两个棒球场、一个天然草坪的足球场、六个网球场,还有慢跑路线和高尔夫球练习场。


  满眼的蓝天白云和绿地,野餐、素描也不错。如此广阔的空间,再不爱运动的宅男宅女也忍不住出去溜达两圈儿,想不健康都难。


  至于服务设施就更不用说了,服务台365天24小时有工作人员驻守。 白天有护士、保健师、牙医常驻,房间有24小时直通对讲机……总之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这里一应俱全。


  看到这儿有人要问了,住进去要花多少钱?

  看你选什么样的房型了,最小的房间33㎡,价格1100万日元,加上初期费用290万,一共约1400万日元(约合80.5万人民币)。


  最普遍的房型——70㎡左右的套房,2800万日元左右(约合161万人民币)。


  和其他老龄设施只有居住权不同,这里的公寓将来可以转让或出售。


  不过,除了房钱,每人每月还要付大约9万日元(约合5175元人民币)的设施使用费,这9万块包括了前面说的豪华料理餐费,共有设施的使用费,还有所有兴趣班的参加费用。


  还不错吧?其实开发商为了降低成本做了很多努力。比如共用的俱乐部设施,过去其实是伊藤洋华堂的大型店铺。利用改造现有的设施代替新建,大大降低了成本。

  该项目的开发商负责人说:“我们把重点放在如何打造便于交流的舒适社区上。学生时代去食堂,知道在哪个时间段会遇到谁,在开放的校园环境下能经常与不同的伙伴接触。所以我们打造这个24小时随时随地有人交流的社区环境,提供各种新鲜事物的体验,来不断刺激人们的求知欲,让生活充满动力和乐趣。”


  难怪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整天都乐呵呵,看看住民们啥感受……


  70多岁老大爷:每天开心的不行!这儿就是天堂嘛,哈哈哈……


  70多岁大妈:生活可充实了!看我们的脸还看不出来么?哈哈哈……

  难怪这个社区如此人气!

  老了,图的不就是个安心和开心么。

温馨提示: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普亲养老」的新闻资讯、老人护理知识、最新优惠等信息,您可以拨打普亲养老官方咨询电话:4001-181-080,或点击在线咨询,我们将为您做详细解答。

推荐关注
咨询快捷通道

  •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 扫描关注客服微信

咨询电话

服务明星><

彭芙蓉/长沙普亲老年养护院院长

主管护师,一级健康管理师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陈继波/湘潭普亲易俗河机构院长

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20多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杨国文/高级厨师

掌握原料营养搭配,色香味俱全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王从林/评估师、执业医师

湖南师范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硕士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舒 飞/院长助理

高级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龙 敏/院长助理、康复师

从事老年人康复护理工作近十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潘小玲/社工、客服

擅长组织老人进行康复娱乐活动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郭 江/心理咨询师

二级心理咨询师、护理中级职称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欧阳花兰/高级营养师

擅长老人儿童及孕妇的餐食制定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刘倩文/护理组长

特别有耐心,护理工作满意度高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于彩云/护工组长

专业从事老人护理工作10多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环境展示><
 

本站文字及图片内容版权归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5011513号-1」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19 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