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义工志愿者报名 爱心捐赠入口 微信 收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普亲养老首页 > 养老资讯 > 院内新闻

长沙岳麓区养老院里的故事之80后站长余莉

来源:普亲养老机构发布日期:2018-06-19

导语:对于从事养老服务的工作者来说,养老不仅仅是一份拿薪酬的工作,更是一份事业。先锋养护中心照护团队里的每一位护理员都是闪耀着光辉的微小火种,她们在一起,凑成了一团熊熊燃烧的养老烈焰。

  对于从事养老服务的工作者来说,养老不仅仅是一份拿薪酬的工作,更是一份事业。先锋养护中心照护团队里的每一位护理员都是闪耀着光辉的微小火种,她们在一起,凑成了一团熊熊燃烧的养老烈焰。

  在先锋养护中心,老人们都喜欢喊她“好孙女”。“好孙女”生于80年代末,是正当青春的好年纪,俊秀的脸庞搭配一副黑框眼镜,书卷气十足;她个头小小,却总是朝气蓬勃,仿佛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更美好的是,在自己芳华岁月里,她选择与老人为伴,做一名青春养老人。

  她是余莉,先锋养护中心的站长。


  2016年9月,余站长毅然离开了医院福利待遇好的护士长岗位,一头扎进了为老服务业中。每当有人问起,“小余,医院那么好的单位,你怎么就愿意来养老院?养老工作可是出了名的又脏又累,待遇还不高,你不后悔吗?”站长总是笑笑道“养老是一个前景很好的行业,最重要的是我喜欢老人,在这里能感受到社会上难以感受的纯真,在这里心和心的距离会靠得很近,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我很快乐,这不是能用金钱衡量的。”


  先锋养护中心的墙上贴着一封信,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一位志愿者,她在某次志愿活动结束之后感触良多,提笔写了这封信,文中无优美辞藻,以平凡笔触将余站长照顾老人的细节娓娓道来,文中写道“初来先锋养护中心时,看到一个小姐姐很认真地陪着一个老人在说话,老奶奶时不时会咯咯地笑,如同冬日的暖阳一般让人感到无限的温暖。那一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陪伴着老人玩了一上午,看到他们如此开心的笑着,自己也莫名的很开心;可是,那天我们只是一个志愿者,以志愿者的身份花一小段时间去陪伴一些需要陪伴的老人,我常在想,如果我和这里的护理员们一样,常年累月这样耐心地,温柔地去陪伴一些毫无关系的老人,我会做得到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我真心地敬佩和喜爱这里的所有员工,你们用行动给“衰老无情,人间有情,不是亲情,胜似亲人”这句话做了好的诠释,由衷的感谢你们为老人们的付出。这是一个很日常的片段,余站长带领的团队认真地实践着服务理念,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动老人,感动家属,感动志愿者,感动来这里的每一个人。


  在老人们心里,这里不是一个养老院,而是他们的家。经常听到家属向余站长反映,我们家老人接回去住两天都不乐意,吃完饭就嚷嚷着要回这里。在他们的概念里,这里才是他们的家,每天贴身照他们的工作人员们才是他们的亲人。果真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近两年,先锋养护中心在余站长的带领下,发展得越来越好。省、市电视台,甚至央视新闻联播也对先锋养护中心进行过正面积极的报道,除了各方媒体的报道,先锋养护中心隔两天还要接待各省、市民政部门的参观调研,逐渐成了行业的标杆。


  余站长特别重视团队建设,每周一早会必会有团建活动,活跃员工气氛,每月也会定期组织相关娱乐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释放员工的压力。她也注重专业能力的提升,这里的护士、护工都是持证上岗,每周三还会有例行培训,先锋养护中心参加长沙市举办的养老服务知识抢答赛,拿到团体“二等奖”的荣誉,公司内部的各项比赛也多次获得“第一名”、“优秀团体”的荣誉称号。到目前为止,所有普亲养老机构的站长或助理大部分都是先锋机构培养的,全国各地的机构的站院长、助理的培训也多安排在先锋机构,就和他们名字一样,是集团的先锋,行业的标杆。

  对于一个团队来说,好的领导者是这支团队能否走得更好、更远的保证。 在先锋养护中心先锋养护中心,无疑余莉就是这位领导者,她温暖阳光,充满正能量,让整个团队都带着太阳的光芒,温暖每一位老人,也收获每一份感动。


  余莉站长简介

  长沙市岳麓区普亲先锋社区老年养护中心机构站长、主管护师,毕业于邵阳学院护理专业,曾在株洲市人民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进修工作近十年,担任护士长五年,工作过的科室有內科、外科、皮肤科、康复科,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调动其他护士的工作积极性,对内科、康复科、及老年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护理有着丰富的经验。

温馨提示: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普亲养老」的新闻资讯、老人护理知识、最新优惠等信息,您可以拨打普亲养老官方咨询电话:4001-181-080,或点击在线咨询,我们将为您做详细解答。

推荐关注
咨询快捷通道

  •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 扫描关注客服微信

咨询电话

服务明星><

彭芙蓉/长沙普亲老年养护院院长

主管护师,一级健康管理师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陈继波/湘潭普亲易俗河机构院长

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20多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杨国文/高级厨师

掌握原料营养搭配,色香味俱全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王从林/评估师、执业医师

湖南师范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硕士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舒 飞/院长助理

高级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龙 敏/院长助理、康复师

从事老年人康复护理工作近十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潘小玲/社工、客服

擅长组织老人进行康复娱乐活动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郭 江/心理咨询师

二级心理咨询师、护理中级职称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欧阳花兰/高级营养师

擅长老人儿童及孕妇的餐食制定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刘倩文/护理组长

特别有耐心,护理工作满意度高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于彩云/护工组长

专业从事老人护理工作10多年

点击进入详情查看介绍

环境展示><
 

本站文字及图片内容版权归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5011513号-1」 法律声明

Copyright © 2019 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